房貸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 房貸利率試算表 房貸請洽0975-751798賴經理 http://bossbank.com.tw/

內容來自hexun新聞

旅遊年裡說旅遊聽俄羅斯漢語導遊講旅遊故事

安娜·安東諾娃如今,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選擇前往俄羅斯旅遊。據統計,目前在最受中國遊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國排名中,俄羅斯暫列第八位。2011年,赴俄中國人達到84.3萬,其中遊客超過32.4萬人。顯而易見,漢語導遊將成為俄羅斯未來一段時間最受歡迎的職業。娜傑日塔(下稱“娜佳”)畢業於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東方學系,5年前她開始成為漢語導遊,負責陪同中國遊客遊覽聖彼得堡。她說:“我將聖彼得堡最有名的風景名勝介紹給中國遊客們,每當他們臨走時說一定會再來俄羅斯時,我都非常高興。我努力讓自己的講解能幫助中國遊客更多地瞭解俄羅斯文化,並記住我們的城市。”在俄羅斯,需要經過嚴格的培訓、學習和考核才能最終成為導遊。成為正式導遊後,每隔三年還需要再次參加考試。娜佳說:“很遺憾,現在我還是經常能遇到一些沒有經過正規培訓的無證導遊在帶團。他們中有俄羅斯人,還有一些在俄羅斯生活多年並對這裡有些瞭解的中國人。通常他們收取的服務費比較低,但遊客是否能真正獲益就不得而知瞭。這些導遊對聖彼得堡不夠瞭解,有時還會告訴遊客一些未經證實的信息。”涉外導遊除瞭要掌握一門外語,還應具備各方面的知識。娜佳說:“導遊首先是一個好打交道的人,還能應對各種問題。有意思的是,經常要對同一個地方進行上百次同樣熱情的講解。隻有一個人在喜歡研究歷史和城市,並對藝術和建築相關知識有瞭解的情況下才能做到。另外,對導遊來說,有善意和幽默感也很重要。我總是在自己的講解中加入一些有趣的內容和歷史故事,這樣能幫助我與遊客互動,使他們對我產生好感。比如,我在向遊客介紹自己時常說:"我叫娜佳。不是這傢,不是你傢,也不是我傢,是娜佳。娜佳是我的小名,實際上我的名字很長,還有特別的意思——希望,所以,親愛的客人們,這幾天你們很有希望。"”娜佳表示,來聖彼得堡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在不斷增長,人員構成比例也在發生變化。5年前,旅遊團裡基本都是商人,而現在那些學俄語的中國大學生和老師們也常來這裡。她說:“我很高興,能有這麼多對俄羅斯文化感興趣以及學習俄語的人來我們這裡遊覽。位於聖彼得堡郊外的彼得大帝夏宮和位於普希金村的葉卡捷林娜宮總能給中國遊客留下深刻印象。我發現,他們不僅僅是參觀聖彼得堡的歷史古跡,對這裡的現代生活也很感興趣。中國遊客很喜歡俄羅斯的芭蕾和馬戲。相反,他們不喜歡俄餐。沿街道散步時,許多人都表示,聖彼得堡天很藍、空氣很好、綠樹蔥翠。”在從未到過俄羅斯的外國人眼中,“寒冷”、“伏特加”、“套娃”、“皮帽”和“美女”是俄羅斯的關鍵詞。當他們親自來到這裡,卻看到完全不同的世界。娜佳說:“遊覽時,遊客常常會問我"俄羅斯的平均工資是多少"、"聖彼得堡的房價如何"、"為什麼街上舊車很多"、"為什麼俄羅斯婦女老瞭之後都會發胖"、"俄羅斯人過年都吃什麼"等,我都盡量詳盡回答。我認為,外國遊客不僅可以通過電視、報刊瞭解俄羅斯,讓他們親眼看看這裡才是最重要的。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已經不是二三十年前的樣子,這裡發生瞭很多變化,這些是在書裡無法體會的。中國遊客常說,聽說與親眼看到的俄羅斯完全是兩個樣子。”一位遊客結束俄羅斯之旅後在自己的博客中這樣寫道:“我們以前認為俄羅斯人,特別是俄羅斯女人30歲以後就發胖瞭,也就是我們常戲言的俄羅斯大媽, 但這次我們在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的確還很少看到這類大媽。相反的是,俄羅斯人有非常修長的腿,典型的"黃金分割體形"使他(她)們看上去非常修長和勻稱,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走路都很快,看上去天生就是模特。俄羅斯人有如此好的藝術身材,這就不難理解他們為什麼總在體育比賽中特別是藝術性較強的項目上具有明顯優勢瞭。”現在,娜佳正在為5月即將開始的旅遊旺季做準備。大部分外國遊客會選擇夏天來俄羅斯旅遊,5月到11月是聖彼得堡的旅遊旺季。世界各地的遊客會在這時來到聖彼得堡這座傳奇般的城市休閑度假,欣賞白夜奇景。因此,導遊也不得不從一早開始工作到深夜。娜佳說:“大概有人會認為,做導遊很容易,但事實正好相反。我每天要迎來送往,組織參觀遊覽,同時還要防止有遊客掉隊或迷路。每天工作結束時都很累,但我無論如何都會在遊客面前保持微笑。我希望,在聖彼得堡的遊覽能給每位客人留下美好而愉快的印象。我熱愛聖彼得堡,我希望來這裡的人們能與我一同分享這份熱愛。”

新聞來源http://news.hexun.com/2012-04-27/140851136.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屋二胎是什麼
    全站熱搜

    zzjj5br51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